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10/09/12

NextGuide Autoguider測試

週休二日的第一天等不到星空的感覺真的還蠻失望的,雖然是搶第一個發表使用心得,不過使用上還是需要點時間吧! 昨夜好不容易熬到半夜12點左右,雲稍微少了些之後,搶在雲隙間粗略的極軸對準,然後就用快速的一顆星校對之後,匆忙的開拍,深怕這老天不知道會不會又像昨天吊足人的胃口,瞬間又好像用的哆啦A夢的雲製造機做了一堆雲。

剛開始用的時候,真的還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正確步驟。先前有仔細看過說明書的每一頁,雖然那原文都不算難懂,不過拿到東西實際操作還真的是不太一樣的感覺。

看看這控制手把的樣子,通過電的樣子在暗夜中,顯得有點可愛耶!

IMG_1364

選了畫面的鎖定之後,按下Guiding就可以鎖定所挑選到的亮星來當成導星,剛開始因為導星鏡的軸並不平行,所以還花了不少時間對焦並且瞧了半天才調整到接近的星空附近比較亮的星。

不過看起來這個導星儀,應該感度還是比不上我原來在用的DSI pro II的感度,因為不太容易找到星星去導,加上感光晶片面積有點點小,所以更不容易。不過這也可能是我還不夠熟悉吧!

IMG_1367

導星校正的速度比平常用的PHD guiding要快很多,校正的時間會出現上面的畫面,中間那個TMR A 出現後,不久會有另外一個TMR B出現,等兩個都校正好之後,就出現下面的畫面了。
這時候就開始導星。下次我來拍個簡單的操作示範影片好了,不過先等我弄清楚所有技巧吧!

IMG_1377

當抓到導星校正好之後,如果參考星的位置有移動到中心點,看起來就是這樣。如果沒有移動到中心點,當它算出與中心位置的差異數字,並不會把十字標放進導星,而是直接顯示XY座標在畫面上。就是在dR dD那邊會多XY座標出來。

因為實在有點累,可能極軸也不是很認真的去對,所以剛開始的好多張都拉線嚴重,也讓我頭上出現了三條線...幸好應該都是操作不正確的關係,挑選了以下三張,都是300秒,最後一張200秒。其間我最高有弄到700秒的照片,但那幾張中途應該是設備碰到或者被我打瞌睡給動到,都有流星狀星點拖線,所以就沒貼出來了。等下回有機會做更仔細測試,再貼出來分享。

這三張都是單張使用EOS350D拍下的原始照片,給各位前輩們參考囉!

NGAG_test_0536

NGAG_test_0535

NGAG_test_0534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