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10/09/17

NexGuide Autoguider測試結論

為了測試這台導星儀,前幾天上了合歡山,但是...算了...遺憾收場,因為去住了一個沒有北極星的民宿,而且事前自以為可以利用其他的漂移法對準,所以沒到鳶峰停車場去...所以...失敗



這幾天白天的天氣實在不錯,但是天上總是有薄薄的雲與我們為伴,所以也是沒機會測試。昨夜因為雲層稍微薄了些,只能用極望看到北極星,目視根本看不到,所以想當然爾一定是光害嚴重囉! 只能拿這超亮的群星中隱約還看的清楚的牛郎來當引導星。



這張照片是使用Meade DSI Pro II mono所拍攝的,採用自動疊合,每張5.7秒,總共998秒的結果。ENVISAGE的設定放棄使用內部可以校正旋轉位移的方式去疊合,主要是要看導星的準度。目前亮星的導星成績是:很準



至於有嚴重光害的地方,基本上是無法使用,個人感覺是有光害的地方,僅適合肉眼觀測,所以導星啟動的目的不大,使用赤道儀本身的自由追蹤就夠用了。



昨天另外把pec 也設定進去HEQ5,不過自由追蹤看起來HEQ5似乎還是只有一分鐘的準度,超過八十秒左右,HEQ5會開始拉線,但是上了NexGuide Autoguider之後,998秒還是完美星點。



希望颱風走後可以有機會測試一下暗星,不過先下了結論給大家參考



1. 操作難易: 簡單



2. 導星初期校正: 快速,約2~3分鐘內可以完成,通常大約兩分鐘內,可能與接收到的影像強度有關



3. 需要注意的部份: Noise的設定要仔細看說明書上的解釋,基本上Noise的設定與曝光時間的配合要調適合宜,noise太高的情況下,很容易誤判,所以看到太多noise時候,要減少曝光時間來配合。



希望大家使用愉快囉! 測試文章應該就此結束。


以上測試使用設備:

SkyWatcher ED 80 F600 主鏡
SkyWatcher A80 F400 導星鏡
HEQ5赤道儀
Meade DSI Pro II mono CCD
NexGuide Autoguider 導星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