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11/27

台東回顧之旅2


回想第一次到台東, 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因為剛退伍, 又買了新的機車, 加上退伍沒多久之後, 第一位女友也在不久之後分手囉....所以帶著複雜的心情, 只有準備幾千塊在身上吧. 連路上要住哪邊也沒打點好, 只有花蓮有一位朋友可以打擾. 前後記得大約跑了六天1500公里吧.


當時從台北南下, 第一天先到台中過夜, 第二天直接到了高雄. 因為出發那天是大年初二, 所以路上算是車子很少的時段. 高雄到了之後本來想去麻煩親戚住一夜, 但是大過年當然人家是回家鄉去囉...所以為了省下時間, 直接就從高雄又騎車直奔墾丁..


當時是人生第一次單獨旅行, 身上除了包包錢包...麵包..還缺了帳棚包啊...應該可以想見到當時是很糗的...因為根本到處都擠滿旅客, 飯店 民宿通通是客滿的. 所以突然想起朋友跟我說過的, 萬一沒地方住...那就想辦法找個學校的教室睡覺吧...哈...真的是用上了.


到了墾丁的時候, 因為沒地方住, 又跑去貓鼻頭...還是客滿...所以就回到墾丁, 剛好看到有一個學校而且大門是沒有的....門兒都沒有.... :-) 所以找了間窗戶是有開的教室進去睡覺, 但是半天都沒看到有哪一間是沒人的, 好不容易看到了...但是窗戶鎖住啊...我就拼命上下搖呀搖的給它弄開了...感覺自己好像賊喔. 進去裡面之後...天啊怎麼桌椅都沒有半張啊....拿著行李大衣就直接給他大字躺平.


當時因為整個學校都是黑漆漆沒有電燈, 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借住. 只有聽到大街上跟一些隱約的吵雜聲. 天亮後...我的天啊...整個學校的操場早就是滿滿的帳棚啊...原來跟我相同的人還真是不少啊...後來很快的就到了佳洛水準備往台東過去....


這時候到了一個偏僻的村莊, 只有看到管制站, 他們說這邊管制不能過....天啊...我是離開楓港很遠耶...騎車不是開車耶...好遠啊...剛好看到有兩部機車陌生人說他們也是要過去, 郵差先生給我們提示說, 只要當地人肯帶我們, 就不會有問題囉. 因為郵差先生有工作, 他沒辦法帶我們過去. 經過他到處詢問之後, 終於有一位先生剛好要去台東, 就說這三台摩托車的朋友是他的朋友, 我們就一路經過那神秘的九鵬基地外面的海灣....好清澈好美好乾淨的海....畢生難忘的景象. 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是那麼漂亮.


回想20年前那段往事 還真是曲折離奇啊.. 其中還有很多很有趣的狀況. 日後有機會的話再談.


台東的變化也是相當的大, 還是那麼的美, 海還是那麼漂亮.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