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11/27

台東回顧之旅3

2007-11-24

點圖片可以進入我的相簿觀看這個影片喔!!

這是在2007-11-24清晨在台東大武北上沒有多遠的海邊拍攝的. 海浪都可以平推到跟消波塊的高度,甚至更高. 這樣的浪跟平常看到的大浪有很大不同. 平常看到的大浪大概都是高速衝撞消波塊產生的大浪. 這種浪應該有更大的動量, 而且穩定又很多. 如果拿來用在發電, 或許是個不錯的點子. 這就留給專家去研究了.

經過富岡漁港, 港內已經禁止釣魚, 只能在堤防上面遠投. 前打並不適合, 落堤的高度大概有20m以上吧. 當地的釣法都是掛著誘餌籠用大阿波去遠投. 打沉底的沒看到. 那邊經過聽他們聊天的內容, 判斷應該都是五六斤以上的小怪物上來居多, 就看要怎要釣吧. 有機會應該去試試看.

相簿中的海港照片, 日期有誤. 正確時間應該是2007-11-24 上午十點左右拍的. 應該是上次沒電放很久之後又沒給他調整吧. 當時因為風大, 加上怕單眼像機被搞到一堆沙子, 所以拿便宜的DV來拍的. 效果比較不好.

這個海港看起來應該還是很新的港口, 食物應該不足以供應完整的食物鏈. 這趟去了除了有發現螃蟹吃餌以外, 剩下的都是兩三指寬的小魚. 在地的釣友有一位看到我在拿前打竿, 馬上就跟我說本地的黑鯛特性只有天亮大概到八點就不會吃餌, 不管潮水狀況幾乎都這樣. 雖然沒機會證實, 但是感覺他立刻知道我的對象魚, 應該也是個箇中高手. 可信度應該是高的吧.

下午要走之前, 有位警察過來聊天, 看他應該是下班了. 隨便與他聊聊, 他的興趣是抓這裡的螃蟹.但是他說沒看到過大黑鯛, 他並不是釣魚的人. 只是會來放網抓螃蟹吧. 他來之前, 我正好去車上拿東西, 轉身關門後, 怎麼看不到我的竿子啊...難道飛出去了??@@ 後來真的在水上面看到竿子, 趕緊用撈網去撈了半天上來了, 但是竿子卻很重, 拉竿感覺到陣陣頓的感覺, 但是卻是陌生的訊號. 只有兩種可能性, 一個最大可能是不小的螃蟹, 一個是鰻魚. 竿頭非常的重, 強拉了大概10秒鐘脫鉤了. 後來就沒有任何訊號. 換了幾個位置都只有小小魚的訊號, 風實在是太強了, 所以提早收竿了. 放棄這所謂前打夢幻地的幻想.

本來想去洗個溫泉的, 但是路上買了釋迦, 花了不少時間. 要走的時候天已經有點昏暗了. 路上有沒看到有汽車旅館, 又不想去住一般旅館, 所以又一口氣開到屏東東港.

這個第二天打龜卻沒有影響到心情耶...想了又想應該是心情放鬆許多吧. 釣魚變成了其次. 尤其中午左右還聽到蟬叫, 這簡直是天籟之聲啊...11月底的台東, 竟然還可以聽到蟬叫...太不可思議了!! 蟬的聲音來自港後方的山上......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