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07/26

夏季台南高雄之旅


經過七股繞過去看看這個小小的村, 可惜沒看到滿遍的鹽山. 聽說這邊要在每年的四五月才能看到那雪白的鹽山與忙碌的人們. 附近似乎非常的保護生態, 紅樹林的區域內, 看到不少的鳥類去捕食小生物. 好久沒見到這樣的景象.






正巧經過這座廟宇, 被屋頂上精緻的麒麟與鳳凰所吸引. 從牠們身上的鱗片都完整的附著, 想必是個非常多信徒的廟宇, 加上一個善於經營的管理者吧.








到了四草大橋之後, 見到了傳說中的橋上釣客, 剛好不是假日, 不過還是看到了四五位釣客, 至少放了10把釣竿吧. 天氣的酷熱難耐, 本想在安平港的北堤垂釣, 但是真的太可怕的溫度, 那天聽氣象報告好像是台北創下第四高溫的日子. 先前網友就提醒我去吃安平豆花, 所以就繞繞看看, 果然看到兩家掛著大大的招牌. 我選擇了人多的那家店家. 只是那好吃的滋味被那完全不熱的冷氣給比了下去, 加上店家給我的預期態度實在不太好...不過還是非常快速的解決一碗半的豆花!! 當然囉...兒子只吃了半碗...剩下的我當然是快速解決離開那酷熱不冷的地方.

原本在安平港看到清澈的海水, 外加那麼多的蚵架遍佈, 可是天氣熱到我一下車跟兒子綠燈區拍照後, 就已經滿身大汗, 所以台南的釣遊算是失敗吧.. 因為時間接近下午四點鐘了, 反正都不釣魚了, 乾脆就直接到阿姨家去報到吧!! 也許還趕的上與他們吃個晚餐.

晚餐後, 去了愛河逛逛, 本來是要到真愛碼頭喝點飲料看看夜景, 但是似乎非假日不營業或是到達的時間太晚, 沒機會享受到那邊冰涼的飲料. 一夥人實在太熱了, 後來只能去便利商店買了冰涼的汽水解解熱.

這已經是多年來第二度拜訪愛河. 當初是又臭又髒的河流, 外加流鶯流竄...相信老一輩都非常難以忘記那種臭氣勳天的氣味吧!如今如此受到情侶與觀光客的喜愛, 豈是當初所能想像的場景.


第二天就手癢到不行, 想到水裡面的魚, 正在等我這高超的釣技, 請他上岸喝茶..@@
所以聽說好望角那附近不會趕, 所以想想反正吃飯地點附近, 大家也不會曬太陽, 因此
就把東西準備後下竿...基本上並不熟悉這邊的釣點, 所以大概看了一下, 選了小魚流竄的區域
下竿. 剛下竿就有魚訊, 但是揚竿只看到空空的魚鈎, 當下當然是非常的興奮. 第二第三竿....
還是沒辦法把他給請上來, 後來還連續好幾次都是石斑吃餌直接鑽洞. 損失好多鉤子...@@
沒多久之後, 我的心愛前打竿, 直接插入水中...天啊...好兇的魚... 才想說讓他出個線, 結果我那1.5號線就這樣在我停止出線之後的揚竿爆線......
後來開始打雷就到處逛逛看看, 開車本來要去西子灣那邊釣看看, 不過看到水實在太淺了所以沒在那邊垂釣. 回到了好望角後來去了遊艇碼頭下了竿. 聽說那邊不能釣耶...不過沒遇到趕人的....所以
到天黑就都在那邊過癮.....

















最大的兩隻就那兩隻吧...上面的是石斑, 下方的是紅糟.








兒子正在享受姨婆買的烤天婦羅...滋味還不錯耶...




不過這天還是不夠過癮耶....真的沒把爆線五次的魚給請上來...心有不甘..
第三天,
由於跟網友約了, 所以還是去了前一天的地點釣魚, 但是被放鴿子啊....只有自己在那邊混.
不過第一竿...請上來這位魚兄弟...信心開始大增, 因為隔壁拿了小瘋馬在那邊都槓龜耶...我的第一竿就把他給請上來....偷偷說喔...來這邊之前...去買了二號線換上了...前一天1.5號的爆線讓我耿耿於懷.. 但是....就這麼一隻有上來, 其他都不知道是啥在吃, 感覺好像是螃蟹吧...太陽都快下了, 怎跟昨天差那麼多...趕緊換好望角的左邊看看, 不過探了四五次似乎完全沒有魚訊, 所以當機立斷到統一的飯店前面那邊去看看吧...因為那邊停車免費啦....









換到統一那個飯店前面隨便搞搞...帶了小磯釣竿, 想說前打之外還可以來個磯釣...弄好直接拋出去, 開始準備前打的線. 弄好看到浮標好像有點吃下, 拉起來看看.把我的前打竿....直接掛在欄杆上面...

想說反正水那麼淺, 應該沒魚吧...磯釣竿收線發現竟然把我的小活蝦給吃掉了....@@突然聽到聲音...天啊我的前打竿正在亂跳快要被拉到水裡面去了...伸手搶回來...魚來個點頭不起, 等我姿勢擺好, 把他拉上...竟然也是個20左右的小紅糟....後來真的天黑之前的搶食讓我傻眼, 蝦子下水不到50cm 就左右一兩公尺橫向亂竄...高雄港是不是要改名叫做 高雄港海釣場

後來開始不咬之後...換了幾步路不遠的地方...撐好久都是不小的螃蟹拖餌...突然間來幾隻手掌大的螃蟹, 但是到水面就跑了...換上活跳的沙蝦...一下去突然來了個不曾感覺過的魚訊....這是啥....出了水...挖咧啥怪物啊...小碼頭引起一陣騷動....獅子魚....天啊....高雄港....這是啥釣場啊....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