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07/18

金山磺港週二傍晚狀況

照片沒有拍, 磺港感覺實在太髒了...有點不想拍. 買了三兩的沙蝦, 跑到北堤綠燈區附近, 第一手下竿就立刻來隻刺龜@@

後來第二手下竿, 上來了石斑大約20公分左右. 連著後面上來三隻刺龜一隻18cm的石斑, 天氣很熱,所以就換去水尾港. 第一次到水尾, 剛好又退潮, 感覺水好淺. 一隻刺龜拉上來之前就吃掉我的鈎子,所以就又跑回去磺港. 到處看看都好髒啊...有點不想釣. 到了上回的釣點小碼頭, 混到天快黑強力放槍三次, 殘念啊....只有上來一隻石斑也是約18cm. 然後把餌用光都出現刺龜一大堆. 今天的魚都放生了. 除了刺龜@@

有人討論刺龜(河豚)應不應該放生, 我個人觀點是....

食物鍊當中, 每種生物在各個層當中都有各自的剋星. 小蝦米被小魚吃, 中魚吃小魚,然後更大的吃小的. 所以都可以有些平衡. 不過請仔細看看, 尤其是老釣手回顧一下,當年20-30年以前, 北海岸整天能釣到的刺龜有那麼多嗎? 能釣到的其他魚種, 多很多吧.這表示生態不平衡, 刺龜又是沒有啥天敵的魚, 唯一能剋他的大概只有你我吧. 一隻海豚或是鯨魚, 會去吃這種東西嗎? 基本上我抱持非常懷疑的態度.刺龜的用途除了小心拿掉內臟吃掉以外, 當裝飾品是很好的一個東西. 沒見過嗎,請到澎湖的地方小店, 應該還可以看到不少刺龜燈籠喔. 大家參考看看. 基本上,20多年來我是一直都放他走. 但是今年實在誇張到不行. 所以我把心一橫, 全部給他太陽浴. 至於幾度灼傷我就不想知道了@@.

記得20年前釣魚, 一天偶而可以釣到一兩隻就已經感覺很討厭了. 六月份有一天晚上...晚上喔...我至少釣了20條吧...呼...一堆鈎子損失之外, 還會被旁邊的釣友消遣啊...悶...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