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07/18

金山磺港週日狀況



相關資訊】日期:2007.7.15

時間:半夜到隔天下午四點

地點:金山磺港

釣竿:波提前打

母線:2

子線:1.2

魚勾:海津11

咬鉛:3b

魚餌:沙蝦 鬍鬚蝦 跳蟲

漁獲:黑格 雜魚


【心得分享】話說到這場釣魚花的時間真長. 主要是想知道這邊的釣點. 晚上大約一點到, 看到大家好像也沒啥釣到.只有試試看鬍鬚蝦夜間吃餌不多, 水流又很大, 所以天快亮的時候我就準備換位置, 從紅燈那邊把車開出來.出去外面瞧了一下, 浪太大也很長, 所以乖乖回到港內.
繞去右提看了一下, 有不少位釣客在那邊拼小魚. 所以就在北提口那個突出的小堤停下來釣. 上來也都是小魚.為了省點精神所以沒有到處打魚, 只有拿前打在小提上面走走. 面對北提那個方向. 大約十點開始, 魚就咬的很兇. 但是小魚實在太多. 我用的小鬍鬚蝦就很快用完. 後來問半天說外面有賣活餌, 開車出去繞半天沒看到, 所以繞去野柳看看. 還是沒買到@@ 後來沒辦法囉...因為還是沒釣到像樣的魚, 所以有點不甘心. 走過核二場, 看到外面出水口人不少 心想是不是有啥大咬呀...沒辦法市場買了大沙蝦來賭大物吧...不過實在太大了 只有挑幾隻稍微小一點...其實還真的很大, 已經接近大白蝦大小了...老闆知道我要釣魚也跟我一起挑. 後來實在挑不到只有買了一百. 大約十來隻.後來到路口想半天到底大蝦子能釣到嗎@@ 買了50塊錢一盒的跳蟲過過癮好了...
回到現場, 先用蟲試試看, 咬況已經沒有之前好了. 實在很熱, 後來有點打瞌睡坐在那邊發呆. 後面一艘船一堆大陸漁工機哩辜嚕的說了一些家鄉話, 然後傳來一陣炒菜的油煙味. 沒多久他們出發不知道朝哪邊出去打魚了. 他們走後, 我這邊還是小魚不斷, 但是似乎有大黑鯛的出現, 因為那50一盒的跳蟲是不可能用太久的. 所以把大蝦子準備後就丟下去, 果然沒多久丟著沒管的竿先跳的很厲害. 邊休息晃晃等我看到也來不及抓到兇手. 但是那之後又沒有訊號. 蝦都快朗死了還沒動靜. 所幸後來到面對南邊那面把最後竿子上還在跳的蝦子放下去. 因為船走了可以釣, 所以零星也有幾位去釣磯浮釣. 不過他們也都是小魚不斷. 蝦子突然間跳很大, 心想是大物嗎...所以就等看看...這麼一等, 看到竿先用力一彈...哈...沒蝦子了...第二隻上場, 蝦子剛下去就跳好快, 果然那艘船下躲了不少避暑的魚. 堤竿一看蝦頭少一半...天啊是不是刺歸啊...掙扎了一下沒換餌直接下去...又是強烈跳動...掛了的蝦不會跳吧...果然這次抖抖抖竿頭鞠躬第二次之後,作合...
終於有條像樣點的出現了. 趕緊拍照繼續, 大蝦子一下去又是跳很大, 不過後來應該都是三四指大的魚鬧場. 很久沒到這個港口, 對這邊的狀況並不清楚. 確實釣點也沒個譜. 小魚非常多, 刺龜的量沒有在北海岸那邊那麼多的可怕. 這隻黑鯛比較像樣點, 另外一之黑點也差不多大, 但是要拍照就給我跳下水去了. 所以學乖了把這隻黑鯛在解開鈎子之前給他留下證據.這邊有好多可以釣的點, 是後來看各位前面文章之後, 加上昨天下午要走的時候, 看到那群應該就是友站比賽的現場. 好幾位有前打.小魚都是小黑鯛, 小花生, 臭肚, 黃鰭鯛, 狗母鯊. 大約都四指以下. 當然都被我放生囉.要去這個港釣的話, 磯浮釣應該會出現比較可觀的大小. 週六紅燈區還有人親自告訴我他在那邊拉了一條紅柑兩斤多. 不過下午紅燈區都一堆夏令營的傢伙在那邊泳訓. 還有人在那邊騎水上摩托車亂搞. 所以紅燈區沒幾個人去釣.
不知道是不是浪大風大個關係, 感覺很久沒看到漁港那麼多垃圾在水面上. 真的要提醒大家, 至少把自己製造的垃圾清走, 不必你丟我撿,至少自己要帶走自己的垃圾. 看到漁港水面那麼多垃圾, 釣魚都有點影響. 結論 - 磺港躲著的大物應該不少, 餌一定別省喔...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