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10/09/10

新導星道具-NexGuide Autoguider開箱

早上UPS早早就來公司,打電話找我送東西來。來了個小箱子,裡面有了兩個小盒子。
這恐怕是個人最有耐性的一次網購,早在七月中就已經訂購的產品,今天才姍姍來遲的從美國寄過來。 為了搶第一開箱,打破個人向來低調不發開箱文的習慣,希望這是台灣地區的首發...我就自己先來當白老鼠吧! 因為沒帶相機出門,所以就用手機拍囉!

先來看看這兩個小盒子內的東西吧!

相信很多老手都知道這道具的用途,除了拍攝星空好用外,行星觀察時候,也很方便。至少不必擔心黑漆嗎烏的星空下,濾鏡不小心掉到地上慘遭踩破的情況...我還沒發生過,但是如果不小心,相信很快會發生。

今天的重點是這個名叫NexGuide autoguider的道具了。

其實說巧不巧,剛好Celestron在官網發表這款的當天,剛好上去看他們的產品,發現這東西的價位真的很平民化,比起SBIG系列的真的天差地別,不過人家的東西有一定的評價,這東西那麼便宜不知道效果如何? 其實也有點冒險啦!

因為大家對濾鏡盤的了解較多,所以就簡單幾張照片帶過囉!






回到導星玩具上面,這是完整的說明書



控制手把與附上的接線,還有RJ45接頭,我猜應該是保護接點用的。算他們貼心!




實體大小比我想像中來的小很多耶! 特別把滑鼠放在旁邊比較...體重也很輕...
不知道效果如何....(小小擔心) 如果日後測試效果不好....我一定要努力的大大的...
用力的...非常用力的批判Celestron一番!


配上這小小的螢幕,好像也是比我預期的還小耶....這部分真的有點詫異!不過LCD應該也不算便宜的吧! 而且還有影像功能....要是效果不好....我....絕對...不....放...過...Celestron的啦.... :-)


不過整體看起來真的比我預期的要美多了....唯一不滿的就是這個醜醜的六伏特電池盒啦!
真的醜爆了~我自己做的都比較好看...改天來發篇電池盒DIY好了!


先說到這邊囉! 等天空狀況好了,一定補發測試結果與各位前輩們分享!
希望大家每天都有美好星空可以看哦!

2 則留言:

JCC 提到...

剛好在搜尋這項產品, 期待您發表使用心得, 謝謝!

day dreamer 提到...

已經有囉!算是很準啦!不過憑心而論,光害高的平地不算好用。山上就會好很多,目前最高導30分鐘不拖線。當然我的標準比較低,30分鐘已經讓我很滿足了。再上去沒實驗過,通常我不導那麼久,因為環境變數太大,萬一來個飛機飛過去,30分鐘就泡湯了!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