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11/20

目印製作基本介紹

朋友那邊拿到幾根細的高粱桿, 原本想做浮標, 但是製作後發現並不太好製作, 因為直徑實在太小. 切割也很容易脆裂, 所以就乾脆拿來做目印. 做好後感覺很不錯. 簡單介紹製作過程. 這組目印每一個長度2cm, 大約3個=2B 咬鉛的浮力.




用的線是布線會吸水的. 整個長度每20cm放上一個目印, 所以等於10個x20cm+20cm =220 cm.
之前用的都是尼龍線當中繼線, 但是都是用在輕餌上面的. 這組我準備拿來勾大蝦. 布線是拿以前釣大石斑剩下的來用. 應該強度是很可觀的. 用布線會吸水的目的, 我是想讓線沉快一點囉. 希望是真的有效. 等待實驗了.

2cm的高粱桿切好後, 把桿子穿孔後把線穿過, 固定後才上色. 首先先上透明底漆一次, 把可能滲水的地方都覆蓋上, 也方便之後上色. 等乾了繼續上色漆兩次, 讓漆的厚度夠, 顏色比較鮮豔. 最後再把透明漆覆蓋兩次, 確保整個目印不容易滲水改變重量. 因為是浮水性, 所以防水也可以延長使用壽命. 避免發霉囉.

最後兩頭綁上八字環就可以開始使用. 很簡單吧, 趕緊自己DIY一個去釣大魚吧!!

目印的用途: 通常我個人用目印的目的, 主要是要玩落入的釣法, 這種釣法通常會拿落入竿來用, 但是我並沒有專用落入竿, 所以前打竿就是代替品了. 不過前打竿總是沒辦法很順暢的去利用遠投, 因為出線並沒有辦法那麼容易. 所以我後來都用磯釣竿來玩. 目前愛用1號的, 主要還是拿來釣黑鯛比較多.

目印的用法: 針對現場流水來改變咬鉛, 讓釣組有漂流打斜的效果, 餌自然就會漂的漂亮, 漂的好看. 魚自然就會有吃的衝動. 加上適度的晃餌, 一定會產生難以抗拒的效果. 不過要注意一點, 對象魚如果是一口可以吃掉你的餌, 那就別掛過大的上去. 因為釣組非常的輕盈, 如果太大的餌, 魚並不容易整個吃完, 慢慢啃咬的狀況下, 就會有不著勾的可能. 所以餌的大小很重要.目印的用法注意子線長度, 如果目印加上子線超過水深, 可以用打斜方式, 把咬鉛減輕. 如果超過, 子線長度又太長, 可能效果就要打折扣了. 太深的場並不適合目印的玩法. 可能要選用全層阿波的方式來玩. 或是使用長浮標來代替. 大家參考囉. 如果不同意見, 歡迎提出來討論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