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07/29

從碼頭文化看這個社會

自從淡水的漁人碼頭弄得那麼出色之後, 各地開始了仿效之潮. 這一週休下以來, 加上過去幾個月在各地釣魚觀察, 似乎我們跟國外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感覺. 政治人物紛紛仿效取得所謂政績.
但是事前匆忙行事, 事後置之不理的狀況下, 在我個人眼中只看到過於粗俗的文化內涵.


昨天去竹圍釣魚, 看到搭了帳棚滿滿的人, 以為是某單位的園遊會. 結果看到一車車魚車, 然後有出家人走動, 加上隱約聽到的....應該是放生法會. 從他們的活動過程當中可以聽到鼓勵人們向善的訴求, 也有鼓勵大家吃素不殺生. 但是向來不信神佛的我, 總有個疑問..那些主辦單位的主持人, 你們真的誠實說出真正的內心話嗎? 放了一隻魚, 自己獲得神佛保佑, 放了兩隻魚, 身邊的家人父母就會受到保佑, 放了十隻百隻, 親友社會得到平安...放了千隻萬隻, 台灣受到保佑, 成千上萬隻, 全世界都減少了災難死亡與疾病. 這句話是那位主持人師父說的話. 但是我很想問他, 這句話怎麼證明你說的是對的, 怎麼證明沒放生這個世界就會出現更多災難呢? 他是危言聳聽還是誠心勸善? 他是不是利用了人的善心去斂財呢? 放了成千上萬的虱目魚在同個區域, 難道不會造成生態的浩劫嗎? 難道成千上萬的魚放了之後, 他們就能夠順利生存下去嗎? 會不會因為他的這個行為, 造成更多其他魚類沒有足夠的食物而死亡呢? 那麼多因為生態不平衡而死亡的魚類, 難道不會回討他如此多餘的行為嗎? 說到這邊, 或許馬上有衛道人士要跳出來痛罵我一頓! 但是當你們要痛罵我的時候, 請採取本人一貫的態度, 拿出事實證明一切, 本人自當低頭誠心道歉.

再說到碼頭文化, 政客們在花了大錢整治出一個美麗的碼頭, 事後沒把商業行納入規範或是管控,
只讓我看到粗俗的文化表現, 完全沒有內涵的文化, 怎會孕育出有文化內涵的社會呢? 假日特地過去看看了竹圍港的樣子, 讓我非常的失望那樣的環境出現那樣髒亂噪音, 空氣中瀰漫著混雜的燒烤怪味. 連一個廁所都要弄得那麼遠, 裡面也沒有幾個水龍頭是有水的. 民間人士看到這股商機, 竟也能設置流動廁所每個人頭賺個20元.

因為老婆跟大兒子去日本三日遊, 所以只帶著小兒子出去散步. 因為配合孩子的要求給他搭了兒童列車, 心想...兒子你那麼酷的表情, 是不是也感覺到這邊真無聊啊? 其實你老爸更無聊啊!!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