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07/28

看圖說故事2006-九月的照片

話說到去年九月份, 一度心情糟到谷底. 主要原因來自工作上的壓力, 加上看到許多國外多年同事不斷的因為公司策略而離開, 因此壓力不斷的升高. 所以決定跟公司還有老婆請個幾天的假, 來個二十年後的再次環島. 上一次環島已經是二十年前事情了. 那時候的環島主要是因為剛退伍, 又買了個新的摩托車, 所以當時在過年後的第二天準備好簡單行李與地圖外加八千塊錢就出發了. 當時一個月的薪水大約在一萬六吧. 以當時剛退伍的人而言, 算是中上不錯的了.

這回出發當然就方便多了, 到處都有提款機, 加上車子的GPS, 所以到哪邊都很容易.
火車軌道是我第一天的第一個停車地點. 一路上本來是想直接到花蓮之後找個有趣的地點, 然後過個幾天孤單的生活. 但是似乎安排的太好吧...只找了一個motel就住下了. 當天本來天氣還不錯, 但是到花蓮之後天氣似乎變陰了. 到了旅店之後, 騎著我的單車出去, 本想去逛逛夜市, 但是旅店服務生指給我的方向似乎有點錯誤, 所以只有在市區逛逛然後...下雨啦...天啊! 到了一處很多人在等的蚵仔煎攤販, 竟然生意好到要排隊20分鐘才能吃到. 所性就給他排了下去. 吃了之後覺得是不是當地的好吃東西不夠多啊...這樣滋味的在我家附近好像至少有兩三家以上吧...

第二天經過這個香蕉園, 看到綠油油, 覺得心情輕鬆許多. 看到一袋一袋的藍色, 讓我想到內封的綠色香蕉, 未來的風光下肚情景....呵呵...

想必很多去過花蓮的人應該都很熟悉這場景, 水牛是當地的名產啊. 上次看到電視報導, 花蓮有位水牛達人除了養一堆之外, 還是很重要的經濟產物. 節目中還介紹了水牛牛肉乾, 可惜不知道哪邊可以享用到.這裡是花蓮接近台東的一個海邊公園, 第二天本來想從這邊去釣魚, 然後多住一天花蓮, 不過辛苦的把釣具準備好, 到了現場似乎完全沒有魚訊...滿腦子疑問的我, 沒辦法只好在大太陽之下待了兩小時後, 收拾好東西離開. 離開的時候看到大約10-15位原住民婦女, 大約都是40-50以上年紀, 在附近的小涼亭高興的唱歌還有跳舞, 讓我感受到原住民天真的一面. 那種唱歌跟舞蹈, 不是我們經常看到拿著麥克風那樣的. unplug的那種喔...真的是自然天性的表現.

這個海邊公園的名稱我忘記了, 但是似乎非常適合露營烤肉的地點. 有設置露營區, 而且有還算不錯的盥洗設備. 露營區還有不少個獨立的露營木屋, 可以把帳棚放在上面, 可以遠離地面大約30公分. 萬一下雨不必擔心淹水問題. 等小孩長大一點, 還會再次光臨來個露營的.

離開這個公園之後, 雖然只有兩天沒見到家人, 但是卻很想念他們, 不知不覺得走上回家的路. 加上下午開始下大雨...所以原本一週的環島, 算是失敗收場.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