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11/17

竿子開封後


相關資訊】日期:2007.11.17

時間:10:00-12:00

地點:基隆某港

釣竿:磯竿1號

母線:3+自製目印

子線:1.5

魚勾:3

咬鉛:2b

魚餌:一口蝦
漁獲:普通
【心得分享】昨天把悶了多日竿子拿出來玩, 下班就沒回家打到今天快中午. 結果發現其實我只要去兩個小時就可以,昨天晚上沒睡覺是浪費了. 貼上部分的魚獲.昨天去了八斗子, 番仔奧. 全部都是刺龜冠軍候選人. 所以打到連早上的超過20隻吧. 算不清了.
本來把前打竿兩支都拿起來保養, 昨天早上要急著去客戶那邊開會, 竟然忘記帶出門. 離家又很遠,所以就把目印跟磯竿拿來代替了.天亮之前跑到我的一個小G點, 先在車上睡了覺天亮了本來想打母光, 但是還是很睏, 所以耗到快七點才開始釣. 大概八點開始陸續有小牛港小甘仔上來, 十點開始幾乎每竿一下就立刻上來一隻, 加上旁邊的人都釣不到看我表演, 小G點今天讓我小爽了一番. 真的喔...只有我釣到, 其他人的羨慕眼神是小爽的主要因素.前後大概20隻吧. 不過只有部分拍了. 最大的接近30cm. 本來的計畫是把魚集中之後, 選幾隻帶走. 結果因為爆桶(提水那種) 又懶得去拿活漁網, 結果全數葛屁啊 滅族了 只好全部帶走.
好久沒有殺魚殺那麼累. 這次用的是目印, 目印越用越上手, 幾乎是毒藥啊. 打龜大隊朋友注意看這邊, 到釣點的紅燈航道, 看到有小魚進場的話, 深度大約2-3m. 把勾子丟在航道正中央喔. 多測試幾個位置. 會咬的位置就只有那個小範圍會咬, 離開範圍就沒有半點魚訊. 會持續蠻長時間. 自從最大那隻脫鉤跑掉之後, 整群都散了. 所以一個半小時之後就停止了. 小魚是大魚進場的明確指標, 所以如果沒有小魚靠近, 那就換位置吧. 滿潮跟乾底都有機會.
這次真的要封竿很多天了, 回家前不小心扭了腳踝, 而且算是有點嚴重. 趁這些日子休息也好.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