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本地晴天鐘

本地晴天鐘

2007/11/05

白帶魚釣組


冬天夜釣很多人都會去嘗試白帶魚岸邊釣, 我自己偏好這種綁法. 當初也是經過老手指點之後, 才開始釣上比較多的魚量. 貼上來給大家參考. 最重要的是, 釣組還是要晃餌吸引魚. 還有浮標不要太小, 最好配合大一點的讓海浪打過後還有晃動效果的最好. 我大概都用15號鉛. 硬線綁中通鉛在中央段的意義在於讓鉛利用海浪打浮標的時候, 能夠把夜光棒還有餌多晃一下. 過去經驗這樣釣都不會比旁邊的人釣的差.
至於深度就要看場的深度了. 船釣的深度大約都在40m上下, 岸邊的話要看當地的深度有多少. 如果看到別人釣到但是自己在同個點卻沒有的話, 問問看對方深度放多少囉.
硬線的磅數我記不得, 但是一定要硬線才能夠表現浪打晃餌的效果喔. 一般尼龍或是碳纖的釣線因為比較細, 受到浪的影響比較小. 尼龍線還有彈性, 更會吸收掉浪的效果. 而且硬線也比較不會因為中魚拉扯多次後產生捲曲狀況.

沒有留言:

就愛亂拍

哈伯望眼鏡相關新聞

光陰捕手 的像本

我在聯合報

我的影片在Vimeo

我在Facebook